Thursday, April 29, 2010

为什么X+Y答案不是XY?

上幼稚园时
老师问我1+1等于多少?
我会大大声回答
2


上了大学
你问我1+1等于多少?
我会答你三个字
不知道


这么多年了
答案还会是单纯的2吗?
还是5呢?


无视答案是什么
当1的后面放上+这个符号
所有的事情都开始有了变化
不管符号后面的数字是什么


有些东西该变的还是会变
谁也阻止不了
就像蒲公英对风的追求
你能阻止吗?


2这个答案不可能只是2
里头应该还夹杂着一些
你我都看不见的东西
不是吗?
还是答案根本不是2了?


你从不知道我想做的不只是朋友
但我希望你永远都不会知道
因为我不想我们变成2以外的答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