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7, 2008

我忘了学会这些

小时候...
妈咪教我
“害人之心不可有”
但是妈咪忘了教我
“防人之心不可无”

小时候...
妈咪也教我
跌倒了别害怕
只要拍拍身上的尘
学会站起来就好了
但是妈咪忘了告诉我
伤口会流血肉会疼
有时还会留下疤痕

小时候...
妈咪教我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可是妈咪又忘了告诉我
人上人其实是寂寞的

小时候...
妈咪也有教我
做人要努力不懈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可是妈咪又忘了教我
“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

小时候...
妈咪教我
凡是谢恩
“感谢神,赐路旁玫瑰...
感谢神,玫瑰有刺...
感谢神,凄凉秋景...”
但是妈咪忘了教我
除了凡事谢恩
还得凡事包容
凡事相信
凡事盼望
还有凡事忍耐

1 comment:

V said...

人生,就是体验。
有体验的人生,会让你学习的更多;相对地,伤疤亦会随之增多...
但,这始终是件可喜的事——
总好过就那样浑浑噩噩、不痛不痒地过一生
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