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1, 2008

我怀念的

刚刚去了三姑家
那里曾经是阿公住的地方
从二楼往一楼走下去的楼梯墙上
都挂满了照片
刚才应该有呆在那里2分钟(还是更久?)
很久都没有看到那些照片了
或许可以这么说
我很久没有看到阿公了


回家时,在路口我看到
一个小女孩和老公公手牵着手
曾几何时
我们也像他们一样
两公孙
手牵手在那条路上走着
那种幸福的感觉
...
好羡慕他们哦


偶尔我还是会忍不住想起你
想起你每次午睡醒来头发翘翘的样子很可爱^^
你戴起老花眼镜看报纸的样子也是可爱的
偶尔还会幻听
听见你咳嗽的声音
听见你走路的步伐声音
想念你煮的饭菜
想起我们常去的咖啡店
你每次都会帮我把奶茶倒入杯碟里
让它没那么烫
现在都没有人这样子和我喝茶了:(


这是阿公最后一次和我庆祝生日
他看起来气色还不错对不对
谁也没想到半年后他就不在了


如果你和我很熟很熟
你应该知道每次当我说起我阿公
我都会控制不了自己T_T...

No comments: